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1年10月21日)
来源: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 2021-10-21 16:08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年产3万吨化纤用再生聚酯专用料(破碎清洗废旧矿泉水瓶)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0月21日-2021年10月28日(5个工作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22055035        

  传       真:0591-22055035        

  通讯地址:福州市长乐区首占镇和谐路财富广场大厦1#1a#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303        

  邮       编:3502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3万吨化纤用再生聚酯专用料(破碎清洗废旧矿泉水瓶)扩建项目

    

 

福建省福州 市 长乐区漳港街道漳兴工业区806
福州市长乐区联峰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

福建华力翔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年产3万吨化纤用再生聚酯专用料(破碎清洗废旧矿泉水瓶)扩建项目

建设单位:福州市长乐区联峰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福州市长乐区漳港街道漳兴工业区806

建设性质:扩建

总投资:480万人民币,环保投资:10万人民币

劳动定员及工作制度:项目劳动定员24人(本次扩建不新增生产人员)。单班制,每班工作8小时,年工作300

生产规模及产品方案:年回收废矿泉水瓶32841吨作为原料,生产PET瓶片30000

废气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破碎原材料为废旧矿泉水瓶,破碎在密闭设备内进行,且破碎过程采用湿法破碎,不会产生粉尘。

项目污水处理设施主要采用不锈钢封闭式罐体,且项目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不容易产生异味气体,所以本项目污水处理设施异味气体(氨气和硫化氢)产生量较小,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废水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1)生活污水

本次扩建不新增生活污水。

2)生产废水

  项目主要清洗废旧矿泉水瓶残留少量泥沙、尘土,本项目严格控制原材料来源和种类,清洗废水中不含重金属及其他危险化学品成分,主要成分为大量悬浮物、土沙粒等。该部分废水通过污水处理设施,主要工艺为格栅、调节池、气浮-絮凝,可有效去除悬浮物等污染物。

噪声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主要的噪声污染源为开松机、脱标机、破碎机、甩干机等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根据类比分析,该项目总噪声声级在7585dB(A)之间。项目通过选用低噪声、振动小的设备,以及采取对机加工设备基础安装减振等,通过车间墙体隔声降噪后,本项目生产车间噪声可降至75dB(A)
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

本项目筛选、脱标过程中产生的固废经企业妥善收集后,外售给物资回收单位;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委托建材公司综合利用。

为了使项目固废得到全部得以妥善安全处置,避免环境造成影响;要求固体废物治理措施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般工业固废的贮存、管理要求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一般工业固废的贮存和管理应做到:

一般工业固废应按类和类废物分别储存,建立分类收集房。不允许将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混入。

尽量将可利用的一般工业固废回收、利用。

临时储存地点必须建有雨棚,不允许露天堆放,以防止雨水冲刷,雨水应通过场地四周导流渠流向雨水排放管;临时堆放场地为水泥铺设地面,以防渗漏。

  为加强管理监督,贮存、处置场所地应按《环境保护图形标志-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所》(GB15562.2-1995)设置环境保护图形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