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1年9月13日)
来源: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 2021-09-13 17:22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长乐区营前街道村庄污水管网及入户接驳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9月13日-2021年9月20日(5个工作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22055035        

  传       真:0591-22055035        

  通讯地址:福州市长乐区首占镇和谐路财富广场大厦1#1a#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303        

  邮       编:3502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长乐区营前街道村庄污水管网及入户接驳工程

    

 

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街道后岐、下洋、东屿、黄石、马头、洞头、岐头村 8 个村庄
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营前街道办事处

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街道)村庄污水管网及入户接驳工程,建设地点位于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街道下 8 个村镇(营前社区、后岐、下洋、东屿、黄石、马头、洞头、岐头)。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为本工程为长乐区营前街道 8 个村庄的入户管网接驳工程,设计总规模污水管道总长 111371m1.0 m3/d 的一体化预制泵站(埋地式)
1 座、600m3/d
的一体化预制泵站(埋地式)1 座、400m3/d 的一体化预制泵站(埋地式)1 座。
工程总投资 8715.21 万元,其中工程直接费用 7567.48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732.72 万元,基本预备费 415.01 万元。

1)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不设施工营地,施工人员均居住于周边村庄内,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周边村庄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及排放设施解决,不集中排放,对水环境造成影响较小。
   本项目在非水源地保护区施工场地内设置临时隔油、沉淀池。施工废水经过处理后,
回用于场地内洒水抑尘,不外排,对周围地表水环境影响甚微。
   本项目在水源地保护区施工场地内不设置临时隔油、沉淀池。全部涉及相关程序的工作全部移至水源地保护区外进行,对周围地表水环境影响甚微。
   进厂污水管道施工过程中,若防护不当,临时堆土受雨水冲刷排入周边水系,将对
周边水环境造成影响,但影响暂时,随着工期结束而结束。
2)环境空气影响分析
   施工建设期间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为施工扬尘影响,可通过洒水控制施工扬尘,可将 TSP 的污染距离缩小到 2050m 范围。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施工机械噪声应重点关注对项目周边声环境敏感目标的影响。要求施工过程建设方和施工方积极配合,根据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合理选择施工时间,及时张贴施工安排等的通告,施工区边缘做好围挡。另外,要求高噪声设备等尽量远离敏感点一侧。为减轻施工噪声对敏感点的影响,夜间禁止施工,施工单位因根据场界外敏感点的的具体情况采取必要的降噪措施。在落实好各项噪声防治措施后,可大大减轻噪声对敏感点的影响。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有专人负责,定期清运;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弃渣可用于厂址场地平整回填使用。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