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0年9月22日)
来源: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 2020-09-22 17:07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福建省闽凯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40万立方干混砂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922日-2020年9月28日(5个工作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22055035      

  传    真:0591-22055035      

  通讯地址: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邮编:350200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福建省闽凯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40万立方干混砂浆项目

 

   

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首祉村

 

 

福建闽凯建材有限公司

 

 

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福建省闽凯建材有限公司年产8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40万立方干混砂浆项目

建设单位:福建闽凯建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首祉村

项目性质:迁扩建

资:5000万元人民币

用地面积:52832m2

生产规模:年产8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40万立方干混砂浆

生产定员:120人,住厂100人,设有食堂

工作制度:年生产日340天,三班制,一班8小时

1)水环境

本项目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依托周边村庄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不会对水环境造成污染影响。机械设备冲洗的含油废水,以及施工作业过程中作业面冲洗等形成的施工污水经隔油池和沉淀池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及周边道路的洒水。因此,工程施工生产废水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2)环境空气

施工期所产生的主要污染为施工扬尘,对施工场地和施工道路定期洒水,建筑可减少扬尘对大气环境影响。施工车辆、机械产生的SO2NO2CO、烃类等污染物排放量较小,属于间歇性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项目施工会对周边大气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但项目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是暂时的,施工结束后,该影响也会停止。

3)声环境

项目施工期的主要噪声则来自于施工设备运转及撞击产生的噪声和伴随运输工具进出厂区产生的噪声。项目施工过程中采取本报告提出的各项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施工管理,减轻噪声外排强度,确保其厂界噪声达到GB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后,项目施工对所在区域声环境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4)固废环境

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应由环卫部门及时收运处理,严禁随意堆放;场地挖掘产生的土方应切实按照规划要求用于绿化,并尽快利用以减少堆存时间;若在不能确保其全部利用时,需对不能利用部分及时由市政建筑渣土办处置、清运出场并按渣土有关管理要求进行填埋,禁止随地堆放建筑垃圾,防止水土流失。

项目施工期的固废经妥善处理后,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污染。

5)水土流失

施工期产生的砂土等在下雨天容易伴随水流漫流到周围,被车流、人流带到各处,影响城镇卫生,影响范围多在施工场地周围因此施工应尽量安排在非雨汛期,并缩短挖填土石方的堆置时间;临时土石料堆场等均需集中堆置,且控制在征用的土地范围之内;堆置过程中做好堆置坡度和高度的控制及位置的选择,并搭盖临时围栏,开挖水沟防护措施,以减少施工期水土流失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