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0年9月22日)
来源: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 2020-09-22 16:46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福州市长乐区万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汽车维修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922日-2020年9月28日(5个工作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22055035      

  传    真:0591-22055035      

  通讯地址: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邮编:350200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汽车维修项目  

 
 
 
   

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里仁村利岐261-15号

福州市长乐区万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福州博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项目名称:汽车维修项目

2)建设单位:福州市长乐区万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里仁村利岐261-15

4)建设性质:新建(补办

5)总 投 资:100万元

6)工程规模:占地面积1730m2,建筑面积1200m2

7)生产规模:年维修汽车350辆,不进行洗车服务

8)生产定员:10人(均住厂)

9)工作制度:年工作300天,1班制,每班8小时

 

水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无生产废水,外排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

职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长乐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项目职工人数较少,产生的生活污水量较小(0.45t/d),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通过厂区内已建化粪池预处理后可达汽车维修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6877-2011)2间接排放标准,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大气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1)打磨粉尘

根据工程分析,打磨机配有吸尘器,打磨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吸尘器吸入集尘盒,作为危险废物外运处置

2)喷烤漆有机废气

建设单位设置独立密闭喷烤漆房,微负压收集,售后的有机废气引至1过滤棉+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2#。经过处理后喷(房有机废气排放量为0.000245t/a0.00040kg/h排放浓度为0.033mg/m3,可以达到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5/1783-20181相应标准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设备运行噪声,采取隔声减振措施后厂界噪声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本项目各类固废经严格按上述处置措施处理后,并做好运输过程的防范措施后,对环境基本不造成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