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漳港街道:上下游河长协调联动,共护生态河湖
来源:长乐区漳港街道 2022-09-07 16:01 浏览量:

  为深入推动河长制工作,加强相邻乡镇、街道上下游之间的河道治理成效, 9月1日上午,漳港街道河长办与文武砂街道河长办共同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河长制上下游工作区域联动巡河工作。

  联动巡河活动中,参与人员一同前往漳江河实地巡查工作,围绕提升交界处河流水质、河岸生态环境治理和“四乱”整治情况,对河道卫生和保洁打捞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探讨,持续推进莲柄港流域水环境进一步改善。 

  通过此次巡河活动,双方就当前河道治理存在问题形成一致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形成合力,构建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

  二要相互配合,强化河道巡查,取长补短,重视上下游的河湖环境和水质状况;

  三要强化监管,加大对涉河违法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与制止问题,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上下游群众提高珍惜水资源、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河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