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5 13:07 浏览量:

  9月1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总河长何杰民,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金峰镇实地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一线巡河护河,推动我区河道水质不断提升。区领导陈禺、林宇参加活动。

  

  何杰民一行来到陈塘港流域金峰镇宫顶河段,详细了解“河湖长制”实施情况、水质情况、河道两侧污水排放问题和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及河道周边村庄污水治理等工作,并对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交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何杰民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河长日”等制度,扎实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巡河等工作,守牢流域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

  要细致梳理巡河发现的问题,加强面源污染整治,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打通污水处理“最后一公里”,采取自然净化、河道清淤等方式,确保污水达标排放、水质持续提升。

  要凝心聚力做好水的文章,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等工作,加快景观环境提升、沿岸生态修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