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财政局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监督处理 (2021年第16号)
来源:福建省政府采购网 2021-10-12 17:35 浏览量:

  长乐区财政局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监督处理

    (2021年第16号)

    

  

  

  

  

  一、项目编号:[350182]FZCM[GK]2021002  

  二、项目名称:福建省长乐第六中学办公、生活家具货物类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1:福建省长乐第六中学

  住所地:长乐区首占新区和谐路

  当事人2:福州市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地:福州市晋安区福新中路126号

  当事人3:福州市长乐区仰望天空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住所地: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西洋北路268-23号

  当事人4:福建世纪印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地: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洋屿村文明路4号

  当事人5:福州虎啸南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地: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吴航街道西洋中路316号

  当事人6:江西超越教育装备有限公司

  住所地: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株良镇古竹村黄家山

  四、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受理福建省长乐第六中学(以下简称?长乐六中)委托福州市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工程管理公司)组织的福建省长乐第六中学办公、生活家具货物类采购项目(招标编号:[350182]FZCM[GK]2021002)下称?本次采购项目)举报事项过程中,发现福州市长乐区仰望天空办公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仰望天空公司)、福建世纪印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世纪印象公司)、福州虎啸南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虎啸南山公司)、江西超越教育装备有限公司(下称?江西超越公司)的投标文件中提供虚假材料。据此,本机关依法对本次采购项目提起监督检查。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经查,建设工程管理公司接受长乐六中的委托,于2021 年 5月 28日发布本次采购项目的招标公告,于2021 年 7月5日组织开标并发布结果公告,公告显示本次采购项目中标供应商为仰望天空公司,2021 年7月 19日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截止本决定作出之日,本次采购项目的政府采购合同正在履行。

  仰望天空公司、世纪印象公司、虎啸南山公司、江西超越公司等4家公司在投标文件(技术商务部分)中提供了深圳市贝塔商品检验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这些《检测报告》载明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标志中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均为201819000883。

  协助调查单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复函证实,深圳市贝塔商品检验有限公司不在该局颁发的有效资质认定(计量认证,CMA)机构名录内;在该局备案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为201819000883的机构是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

  经查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认e云),在从业认证机构名录内查询到证书编号为201819000883的机构名称是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未查询到深圳市贝塔商品检验有限公司的相关信息,

  本机关认为,深圳市贝塔商品检验有限公司从事检验检测活动未依法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为201819000883的所有者是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由此可以认定仰望天空公司、世纪印象公司、虎啸南山公司、江西超越公司四家公司在本次采购项目投标文件中提供的盖有深圳市贝塔商品检验有限公司检验检测专用章并载明资质认定证书编号为201819000883的所有《检测报告》均属虚假的检测报告。上述四家公司的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的”情形。

  综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及第二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四)项及第二款的规定,本机关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本次采购项目中标供应商仰望天空公司中标无效。

  因本次采购项目政府采购合同已经履行,给采购人、供应商造成损失的,由责任人承担赔偿责任。

  对仰望天空公司、世纪印象公司、虎啸南山公司、江西超越公司在本次采购活动中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行为,另行处理。

  福州市长乐区财政局

  2021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