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财政局政府采购信息公告-投诉处理 (2021年第2号)
来源:福建省政府采购网 2021-02-09 18:44 浏览量:

  一、项目编号:[350182]FJYS[GK]2020031

  二、项目名称: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项目(试点)工程(甲供材料)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1: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人民政府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首祉融鹤线松下镇政府

  投诉人2:福建优胜招标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三路20号华润万象城(一期)S2#楼4层

  相关供应商:福建晟达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高台路9号

  四、基本情况

  福建佳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因对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人民政府委托福建优胜招标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项目(试点)工程”(甲供材料)(项目编号:[350182]FJYS[GK]2020031)的采购结果及质疑答复不满意,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在福建优胜公司与长乐松下镇政府要求福建晟达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投标文件中相关资料的原件进行核查时,福建晟达通公司无法提交“安防监控系统”技术评分项所提供的相关材料(好视角部分)的原件,以及提交的“球墨铸铁管”技术评分项相关证明材料原件与投标文件中的证明材料不一致。据此,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经查,福建优胜公司受长乐松下镇政府委托于2020年10月27日发布本次采购项目招标公告,于2020年11月15日发布暂停公告,于2020年11月19日发布更正公告,于2020年12月7日组织开评标,于2020年12月10日发布结果公告。结果公告显示,福建晟达通公司为合同包1的中标供应商。截止至本处理决定作出之日,本次采购项目暂未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福建晟达通公司在投标文件中所提供的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水及燃气用球墨铸铁管的检验报告真实有效,“安防与监控系统”的10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和5份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官方网站查询到的信息一致。因此,本次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投诉事项不成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十三条、第五十六条、《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本机关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投诉事项不成立,驳回投诉。

  对于福建优胜公司未按《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十五条的规定进行质疑答复的问题限期责令整改。

  福州市长乐区财政局

  2021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