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关于福州滨海新城沙尾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03-14 10:40 浏览量:

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关于商请审批福州滨海新城沙尾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新投〔2021〕680号)及相关材料收悉。该项目的建设会大大改善新区生态环境,提升海岸带生态功能价值,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因此,项目建设是必要的。根据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委员会专题会议纪要〔2021〕62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福州滨海新城沙尾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代码:2111-350112-04-01-839427)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福州滨海新城沙尾海滩修复与养护工程

二、项目单位: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三、建设地点:长乐区文武砂街道、漳港街道

四、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该项目对沙尾约5.2千米海滩开展修复与养护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垃圾清理、退养还滩、沙地植被修复、沙丘修复、沙滩养护及临时工程等内容。其中:1、清理海滩垃圾97.06万平方米;2、清退4处养殖区;3、对区域北端326.1米范围进行滩肩补沙修复;4、沙丘修复4973.2米;5、后滨沙地植被修复157950平方米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0960.9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7768.5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670.45万元,基本预备费521.95万元。建设资金来源:根据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局的文件精神,相关费用列入福州新区基本建设总投。

六、建设工期:按12个月控制。

七、招标事项:请严格按照国家和福建省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

八、社会稳定风险: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风险评估,并经福州泛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评估,文武砂街道、漳港街道人民政府审查,项目总体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请严格落实项目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

九、其他事项:项目实施应满足园林、水利、林业、海洋与渔业、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等等部门要求。请项目单位据此批复及评估报告和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深化前期工作,委托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初步设计文件并报我局审批。

 

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