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文化进万家 非遗闹元宵——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长乐区主场暨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在长乐区十洋国际广场成功举办
来源: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4-03-07 08:52 浏览量:
 为促进非遗项目与传统节日深度融合,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根据中央宣传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统一部署及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要求,2月24日,“文化进万家 非遗闹元宵"——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长乐区主场暨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在长乐区十洋国际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福州市长乐区文化馆、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乐区旅游协会、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服务支队承办。

活动分为在网络平台开展视频直播、舞台展演《文化进万家 非遗闹元宵》、非遗美食街展示等三个环节举行。

当天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舞台上,伴随着欢快的喜闹音乐,开场舞蹈《鼓上飞》率先登场。随后,长乐祖地詠春拳表演、童声表演唱《说唱梨园》、川剧变脸、少儿舞蹈《欢天喜地》、乘梅花拳表演、闽剧戏歌《盛世长乐》、舞蹈《只此青绿》、功夫茶艺表演《舞动茶香》、歌曲《春风十万里》、中国功夫、魔术(魔幻之迹)陆续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并最终在大型歌舞《非遗情缘》中落下帷幕。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元宵活动少不了热热闹闹的非遗展示,美食街现场还聚集了众多的非遗传承人摆出了各式各样的摊位,供大家品尝、观看。

他们分别是,吴航喜箩、梅花刺绣红裙、长乐黄酒、黄石手工麦芽糖、漳港水产鱼丸、玉田土豆丸、青茶、高楼米线、聚德堂药香制作技艺、营前礼饼、番薯烧、喜莱宝佛跳墙、喜莱宝肉燕、大漆髹饰、梅花鱼露、四秒油、福州汁底、三鲜燕(真燕)、林氏骨道、古槐国灿元宵吴航喜箩、梅花刺绣红裙、长乐黄酒、黄石手工麦芽糖、漳港水产鱼丸、玉田土豆丸、青茶、高楼米线、聚德堂药香制作技艺、营前礼饼、番薯烧、喜莱宝佛跳墙、喜莱宝肉燕、大漆髹饰、梅花鱼露、四秒油、福州汁底、三鲜燕(真燕)、林氏骨道、古槐国灿元宵。

此次活动不仅带给市民朋友们不一样的元宵节体验,更让人们深刻感受到长乐非遗的精髓和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自豪。未来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期待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非遗的大家庭中来,共同传承和发扬这一璀璨的艺术瑰宝,奉献出我们的文化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