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2024年长乐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举行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10 09:29 浏览量:

  3月9日,“因运动而健康 因健康而长乐”——2024年长乐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暨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跑)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城智慧体育公园举行。区领导陈惠玉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奖牌。

  本次活动为区卫健系统的特色党建项目之一,由区卫健局主办,区政协办公室、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公安局、团区委、区文旅局、区融媒体中心、民进长乐总支部、江田镇中心卫生院、文武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乐区路遥马拉松俱乐部协办、区疾控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但依然抵挡不住大家参与的热情,参赛者集合签到完毕后,开始了赛前热身运动。

  “3、2、1,出发!”当天上午9:00,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冲出起点,开启了健走(跑)之旅。队伍中有长跑“发烧友”,也有第一次参与健走的挑战者,大家沿着比赛路线,奋力奔跑、热情高涨,展示出我区干部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4年长乐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举行

  参赛选手奋力奔跑、热情高涨

  活动分为健康跑和健步走,其中,健康跑全程11公里,健步走全程约5.5公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健康跑男女组别前十名。健康跑男子组第一名选手王家豪表示:“坚持健走健跑有利于身心健康,也有利于自身运动习惯的养成,这次比赛让我不仅锻炼了身体,也释放了压力,今后我会坚持参与这项运动。”

  区卫健局副局长、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林财清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助力慢性病防控,共同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长乐建设。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