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滨海新城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3 09:46 浏览量:

    8月25日,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走进滨海新城。活动旨在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注入新的活力。

  在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东湖广场,长乐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开展户外宣传,摆放全国低碳日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发放《应对气候变化知识问答》等宣传品;在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组织员工观看环保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倡导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据长乐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管理科科长陈明成介绍,践行低碳生活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行动,是我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坚持从我做起,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使用节能低碳家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坚决打击违法排污和生态环境破坏行为,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

  记者了解到,东湖社区作为我区首个创建低碳试点社区,合理配置社区内商业、休闲、公共服务设施等,广泛应用生态学原理和低碳技术进行社区规划设计与开发,统一规划社区公共自行车租赁和电动车充电设施,鼓励在社区发展公共自行车租赁,为全区低碳发展探索经验、发挥示范作用。

  “东湖社区根据我区关于创建低碳社区工作思路,结合社区实际,整合资源,科学谋划,积极开展和探索多层次、多形式的绿色低碳环保项目建设,普及绿色低碳环保知识,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到社区规划建设服务管理和居民生活中。”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将以绿色低碳创建工作为契机,持续倡导健康、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在全社区形成节约、节能、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着力打造低碳环保宜居社区。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