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恭迎新春, 如“漆”而至|大型漆器展在区博物馆正式开展
来源: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1-02-19 17:46 浏览量:
    2月12日,由区博物馆主办,福建壹品大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迎世遗“漆彩生活”大型漆器展,在区博物馆博雅堂展厅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

此次展览由国家出口创汇而制作的屏风、《花开富国》大漆御案、《长乐未央》漆器系列四件套、《千里江山》大漆御案、屏风以及《众星捧月》大漆茶器等各类珍贵漆器,旨在更好地迎接在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工匠精神,展示当代漆艺的风采与魅力。

“在新年的第一天,很高兴能够在博物馆能见到这么精美的大型漆器展。看了这次展览后,让我了解了许多漆器文化,其品类之多、工艺之精、用途之广、历史之悠久,堪称中国古代造物中的华彩篇章。”一位参观漆器展的市民说。

中国漆器的历史十分悠久,从浙江余姚河姆渡遗址出土的漆碗物证,表明我国漆器的起源至少可以追溯至距今7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期。中国是世界上用漆最早的国家,也是漆器的发源地。它在食器、首饰、文玩、茶道、家具、佛具等多方面都广泛的运用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