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博物馆开展历史文化校园行活动
来源: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12-02 16:01 浏览量:

 

为了向在校师生弘扬我区历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促进长乐历史文化的传承,实现博物馆与学校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近日,区博物馆先后走进长乐区鳌峰小学和长乐区营前中心小学开展历史文化校园行活动。


此次活动以小课堂的方式开展。课堂上,讲解员通过讲解历史、现场提问等方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长乐的历史文化。学生们认真地听,对家乡的历史文化充满了好奇,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与笑声。课堂结束时还进行有奖互动问答,大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长乐历史文化校园行活动” 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文化课。活动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涉及历史演变、文物古迹、人文先贤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好长乐文化故事、弘扬长乐精神,传递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正能量。


历史文化校园行活动是创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发挥宣传教育的职能,让广大师生不出校园就能够零距离学习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到文化遗产保护的行列中来,成为文明的传承者、文化遗产的守望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