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举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09-27 10:27 浏览量:
 

 

    926日上午,在长乐侨乡猴屿茂丰农庄,以“八闽丰收节节高,幸福小康样样红”为主题的长乐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长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永忠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市长乐区农业农村局、福州市长乐区猴屿乡人民政府等主办,长乐区文化馆、长乐区非遗保护中心等承办,组织乡村非遗技艺、文艺演出与侨乡群众开展健康向上、特色的地方文化活动,展示乡村文化振兴与非遗传承、匠心精神的各项成果,促进构建充满活力的乡村丰收节公共文化空间,增强乡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人声攒动,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参观了园区。茂丰农庄对种植不同品种植物的各种技术手段,以及提高工作效率的机械化等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进行了集中展示;同时,还有农业、果蔬产品及特色产品的丰收展示、特色无公害农产品及特色农产品的欢乐购。来参加丰收的群众既体验了农事的不易,又尝到了丰收的喜悦,丰收的图景,近在眼前。

 




 

 

    现场,有泮野柏山岩青茶、吴航喜箩、玉田麦芽糖、玉田土豆丸、漳港水产鱼丸、东水享念佛跳墙、长乐黄酒、玉田线面粉干等十个非遗项目展示,拉近市民群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距离,展示长乐非遗技艺与民俗魅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永忠等领导参观非遗项目展位,与非遗传承人交流指出,非遗技艺及产品要多传习于大众、走近大众,让长乐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加深入人心,弘扬光大,在市民群众心中形成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共识。


    在茂丰农庄的水舞秀场举行了庆丰收文艺汇演,有古筝齐奏、少儿舞蹈、广场舞、独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泮野柏山岩青茶制作技艺的非遗传承人林建志,为大家现场展示了手工传统制作青茶的摇青、做青、炒青、揉青等制作技艺;詠春拳表演与王奇佳等舞秀《秋梦》等节目也引得市民群众拍手叫好。现场群众品尝着非遗特色小吃、观赏着非遗特色技艺,欣赏着精彩绝伦的庆丰收演出,幸福感溢于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