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卫健局开展中医药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10 18:08 浏览量:

  9月5日,由区卫健局主办,区疾控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吴航街道胜德社区、三峰社区承办的主题为“发挥中医优势·保佑百姓安康”宣传咨询活动在江滨公园举行,集中展示中医药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和良好的疗效,让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和使用中医药。

   

  活动当天,医务人员免费向市民开放体验中医保健、中医体质辨识、中医治疗拔火罐、艾灸穴位等一些常见的普通疾病的保健及治疗,让群众了解中医疗法的独特之处。“今天,在这里体验中医拔罐感觉很舒服,这个活动很好,弘扬了中医药文化,造福群众健康。”一位市民表示。

  在“常见中药辨识”展台,医务人员向市民展示了枸杞、甘草、党参、当归、金银花、山药、蝉蜕等常见中药材,并向市民详细传授辨别药材的经验、窍门。同时,现场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真正让广大群众了解中医、认识中医,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