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2020年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0-09-09 16:45 浏览量:

  2020年9月1日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深入推进“三减四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水平,9月3日,由长乐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长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航街道西关社区、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18个村卫生所协办的主题为“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的宣传咨询活动在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举办。


  此次宣传活动以减油为主题。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油在日常饮食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生活中做饭少不了油,食物中的脂肪或油脂,不仅可以改善食物色香味,还能增加饱腹感,同时可以补充各类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D、E、K等,可促进其在肠道中的吸收。但是,除了美味,油还会对我们产生什么影响?这就是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宣传“减油”的重要性了。油吃多了,我们首先想到的健康问题就是体重超标。过多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摄入会导致肥胖。而肥胖又是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多种慢性病的危险因素。因此,油吃多了也会增加这些慢性疾病的发生风险,因此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

  在咨询活动中,通过大型背景布、展板等展示、发放宣传材料、健康油盐壶,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并根据个人饮食情况进行健康生活指导,将减油核心信息宣传到每个人,指导他们养成清淡不油腻的饮食习惯。因为今年新冠疫情的突发,让我们更加注重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的身体,才会为我们提供抵御病毒的堡垒。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体重,用药指导的同时,同时还有工作人员为居民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参加咨询的居民有序进行着。

  据不完全统计,当日约200余人参与咨询活动,免费发放宣传材料:《烹饪少点油 美味一样有》、《科学健身 你我同行》、《科学佩戴 规范管理》、《预防中暑核心信息》《美食巧吃更健康》等,宣传品:陶瓷碗、油壶、抽纸、购物袋、雨伞、避孕套等,此次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使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有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疾病防控知识的认识。

  从今天起,我们一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减油”从你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