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从方便轮椅进出的坡道,到公园公共座椅的扶手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2 10:19 浏览量:

  我区改造提升无障碍设施 让群众出行“无碍”更“有爱”

  从方便轮椅进出的坡道,到公园公共座椅的扶手

  河滨公园无障碍设施让城市更有温度

  从方便轮椅进出的坡道,到公园公共座椅的扶手,再到人行道上的路缘石……在我区2023年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中,这样的无“碍”生活随处可享。

  该项目自去年10月进场施工以来,施工单位紧盯序时进度,争分夺秒推进工程进展。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让群众出行“无碍”更“有爱”。

  记者在吴航街道河滨公园看到,公园入口处设置了方便轮椅进出的坡道,坡道上面还安装了“S”型不锈钢扶手,此举不但方便弱势群体出行,还有效阻挡电动车进入场地。

  “现在我们小区可是远近闻名,小区改造提升后增设了无障碍配套设施,家门口的河滨公园也处处体现了对我们老人家的人文关怀,太有幸福感了!”三峰社区迎晖园居民王依伯为小区及周边环境的升级竖起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我区2023年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三峰社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和郑和路、长乐医院周边无障碍设施改造。其中,三峰社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投资约30万元,施工具体内容为对迎晖园增设无障碍停车位及无障碍标志牌;对河滨公园三个出入口进行无障碍改造、在公园长亭设置无障碍坡道、对公厕进行无障碍改造、座椅增设扶手、缘石坡道改造及盲道补充。郑和路、长乐医院周边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投资约120万元,施工具体内容为郑和路人行道盲道改造;在长乐医院增设无障碍停车位等。

  “下一步,我区市政部门将持续进行日常巡查,加强对无障碍设施的养护和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提升无障碍设施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无障碍出行环境。”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