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梅花古镇展示馆开馆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2-17 10:45 浏览量:

  2月5日,历经数月精心策划布置改造的梅花古镇展示馆开馆。区领导朱红艳参加梅花古镇展示馆开馆仪式。

  梅花古镇展示馆是由武术馆(民国时期长乐旧盐仓)改建而成,整栋展示馆约有400平方米,分为雄镇闽江、向海而兴、古韵梅城、武术之乡四大板块,生动展现了明代梅花古城墙、林位宫、蔡夫人庙、乡约所等人文景观以及保家卫国的林位将军,见证中琉文化交流历史的蔡夫人、现代著名作家郁达夫等在梅花的足迹故事。

  馆内还陈列了船模制作、红裙刺绣等传统非遗,全面展示了梅花古城独特的海洋文化与古城文化。

  开馆仪式后,干部群众、乡贤代表和游客们跟随着讲解员移步馆内参观,感受“千年古城 雄镇闽江”的梅花魅力。

  参观完展示馆后,区领导一行还沿着八一八西路步行调研了梅花镇主要景点文旅开发有关工作。

  (记者 连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