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生态闽江 最美湿地”摄影展亮相和平街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29 16:41 浏览量:

  近日,由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建设运营指挥部主办,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协办,福建久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生态闽江,最美湿地”摄影展在和平街181号亮相。

  走进展馆,一幅幅摄影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摄影家们以其对湿地生态特有的视角,去观瞻、感悟、记录湿地生命的精彩瞬间,通过作品的一一呈现,带领大家在艺术享受过程中,对自然生态的保护产生新的感悟和认识。“这些作品聚焦于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自然景观、湿地风光,通过这些作品既使我们对身边的湿地有了更深的了解,又强化了每一个人珍爱和保护湿地意识,我觉得非常棒。”林女士表示。

  据了解,此次闽江河口湿地生态摄影作品展面向社会专业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征稿,共收到作品1111幅,经影展组委会评选出其中100幅,与湿地保护工作照片一同展出。

  “这次展出的作品从全景展示到生态特写,从怡人的山水到成群的鱼鸟虾蟹,每一幅作品都有着独特的风格。今年是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实践的第20个年头,希望通过本次摄影展充分展示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实践的工作成效,让所有观者从不同的角度去感受湿地独特的美,也借此呼吁人们提高对生态环境包括对鸟类的保护意识,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家园。”和平街文史资料部工作人员林岱羲告诉记者。

  本次展览持续到7月2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观展。

  (记者 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