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郑和史迹陈列馆举办长乐历代古砖瓦展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01 16:23 浏览量:

    近日,郑和史迹陈列馆举办“青砖伴瓦兮”长乐历代古砖瓦展,展示千年来砖瓦的演变脉络,弘扬传统文化,庆祝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

  活动现场,孔子画像砖、福州城墙砖、水波纹砖、宅院砖、鱼纹砖等近80余方的历代古砖让观看的市民应接不暇,流连忘返。郑和史迹陈列馆馆长陈迟为市民系统地讲解古砖的年代、特点以及所蕴含的历史文化。

  “通过观看长乐历代古砖瓦展,看到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变化,了解到砖瓦作为中国传统建筑中一个基本的材料,虽然它的功能、材质、工艺等各方面在中国不同时期呈现不同的特点,但它们之间又蕴含着深厚的内在联系。”市民郑先生说,这次看到陈列的展览品大部分是来自长乐,也侧面反映了长乐的悠久历史,作为长乐人感到很自豪。

  据了解,此次展览从5月15持续至6月15日,期间市民可以到郑和史迹陈列馆参观,领略历代古砖瓦的魅力。

  (记者 薛文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