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陈荣华书法作品展揭幕仪式在区博物馆举行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1-02-08 14:21 浏览量:

  书法雅尚,翰墨千秋。2月5日上午,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文化气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展示书法艺术的魅力,由区委宣传部、统战部联合主办,区文联、侨联、博物馆承办的“陈荣华书法作品展”在区博物馆正式拉开序幕。

   

   

  区领导余岸明、郑子毅,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侨联、博物馆有关人员,区书法家协会代表及猴屿乡和象屿村乡亲代表等到场观看展览。

  陈荣华,1958年出生于长乐猴屿乡象屿村,退伍军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特邀代表,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师承全国书法名家陈奋武。他身处异乡,始终热爱祖国,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来临之际,成功地在美国白宫广场上亲手第一次升起中国国旗。

   

  陈荣华在书法展开幕式上致辞 

  展厅内,一幅幅陈荣华的书法作品气息古雅,笔法精到,内容丰富,装裱精致,有的讴歌祖国大好河山,有的选材唐诗宋词,有的表达赞美家乡、思念家乡之情,有的讲述为人之道、为师之道,还有的叙说人生哲理等,让参观者凝思观看。

   

  区文联负责人表示:“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书法展能够为长乐书法艺术的‘深耕’与‘细作’起到些作用,为我们长乐艺术精神之火的薪传而竭诚努力。并借此契机,不断培养和发掘本土书法人才!”

  部分书法展作品赏析 

    

  此次展览展期为一个月,将持续至3月5日让我们随着春天的脚步步入“陈荣华书法作品展”展厅领略爱国文人的家国情怀尽情享受本次书法艺术文化大餐。

  (文字 长乐区文联 图片 姜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