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区领导现场察看南山公园夜景工程及步栈道建设提升工作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04 12:03 浏览量:

  4月1日晚,时隔两周区长廖海军再次带队现场察看南山公园夜景工程及步栈道建设提升工作。区领导林增祥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步行察看环形栈道、经纬桥、南山阁和南山步栈道,深入体验阶段性建设成果,细致盘点特色亮点,提出改进意见。

  

  区领导指出,南山公园夜景工程及步栈道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颜值品质、增强幸福指数的民生项目、民心工程,全区各有关部门要牢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共赏生态宜居之美。

  区领导强调——

  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树牢精品意识,科学合理设置景观节点,凸显园区景观轮廓,精心打造“网红打卡点”,讲好长乐人文故事,全面提高市民游园舒适性、体验性,打造全省、全市标杆公园城市。

  要打造夜景、提升品位。突出关键节点、重要路段、景观景点,注重夜景与周边环境协调性,按照亮化和节能相兼顾的原则,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体现科技含量和艺术品位,进一步提升亮化档次,扮靓夜景效果。

  要创新模式、便民服务。强化要素保障,鼓励支持社会资金共同参与,分期分段推进建设,适度融入商业元素,探索智慧管理模式,完善配套服务、智慧服务体系,促进公园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协调。

  要完善功能、优化环境。充分吸收民智民意,优化完善公园功能,更好满足群众休闲、漫步、健身、观光等需求,致力打造“山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宜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高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