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部门联动 构筑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来源: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08-25 12:50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严禁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网吧等场所的规定,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2020820日晚,在长乐区检察院牵头组织下,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会同区公安局、工信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网吧、KTV、酒吧、酒店等经营场所开展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联合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并邀请新闻媒体进行了全程跟拍。


在当日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中,长乐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联合检查各类场所9家次,大队执法人员重点对网吧和KTV娱乐场所是否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场所、是否进行实名登记并核对有效身份证件、是否存在违禁曲目、是否按规定建立从业人员名簿和营业日志等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检查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检查,对发现的个别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名簿登记不规范等问题责令相关场所限期整改到位。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以案说法、现场访谈等形式,加强对群众和经营业主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当天检查完毕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对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和行业执法等方面表示肯定,双方也初定日后进一步加强业务联系,互通有无。



检查郎廷国际会所



检查奎桥网吧



与检察院未检办探讨加强网吧场所未成年人保护执法工作



接受现场访谈



现场抽查核对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

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阶段,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配合、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一方面加强部门联动,与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杜绝监管漏洞。另一方面加强行业监管,对网吧、KTV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和普法工作,通过部门、学校、社会共同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