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消费扶贫月暨闽宁·漳县协作消费扶贫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0-24 14:17 浏览量:

  10月20日,长乐区消费扶贫月暨闽宁·漳县协作消费扶贫启动仪式举行。

  在仪式现场,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弘、区领导林增祥,福州闽宁情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共同为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定西漳县扶贫农特产品馆揭牌。区领导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冲刺收官、决战决胜之年,希望通过推介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动员社会各界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用消费扶贫的手段帮助漳县、固原、松溪等贫困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让贫困地区的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收到扶贫惠民的双贏效果。

  据了解,福州闽宁情商贸有限公司通过福建省第十批援宁挂职干部牵线搭桥,在闽宁两省的倡导鼓励和大力支持下,由在宁闽籍企业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设立福州闽宁情商贸有限公司,搭建起宁夏、甘肃漳县等地农特产品在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的销售桥梁。特产馆通过“以品代购”“以买代帮”“展馆+展销”“总馆+分馆”“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和工会福利采购等运营模式,销售宁夏和甘肃的扶贫企业特色原生态农特产品:牛羊肉、红(黑)枸杞、五谷杂粮、葡萄酒、牡丹籽油、胡麻油、马铃薯水晶粉等近三百余种产品,以消费带动生产,以生产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脱贫。截止目前,40余家宁夏和甘肃的扶贫企业入驻特产馆,销售宁夏农副产品5000多万元,带动10101人稳定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7122人。

  (记者 王圣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