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坑田村:蔬菜大棚种出乡村振兴好“钱”景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26 10:52 浏览量:

  日前,记者来到玉田镇坑田村农户的蔬菜大棚基地里看到,满眼翠绿、满棚清香,丝瓜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近年来,坑田村立足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产业,做大做强蔬菜种植经济,既丰富了老百姓的“菜篮子”,鼓足了农户的“钱袋子”,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农户邱文龙笑着说:“这两年村两委积极引导,同时给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让我们种菜劲头高涨。现在我的农场一共有大棚70亩,稻谷100多亩,合计种植总面积约220亩,年收入约5、6万元,农产品基本上供给闽侯南通市场和本地的小贩。”

  下一阶段,坑田村将发挥地理优势,积极拓宽产业发展渠道,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形式,去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农业经济,让乡村振兴的政策惠及更多农户。

  (记者 柯抒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