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消费扶贫专柜”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长乐区农业农村局 2021-05-28 15:52 浏览量:

消费扶贫专柜是国务院扶贫办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一项创新举措。专柜具有智能自动售卖功能,主要售卖涉及我县的重点扶贫产品。20209月,根据省、市部署要求,我区开展消费扶贫专柜专项活动,协调扶贫专柜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场、进高校、进车站等,搭建社会购买扶贫产品的便捷渠道,共投放了180台消费扶贫专柜。

2021年,随着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收官,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区继续强化措施,促进专柜规范有序布放运营,引导爱心人士就近购买扶贫产品。同时,加强同消费扶贫专柜运营商的沟通协调,积极监测销售数据,对于扶贫产品销售比例较低的专柜予以点位调整。截止527日,我区前期投放的180台消费扶贫专柜中164台运营情况良好,达到预期销售目标,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与聚春园集团的沟通协调,协助点位调整和消费扶贫专柜宣传推广工作,确保专柜能促进贫困和经济薄弱地区低收入群众持续增收、满足我区群众消费需求,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