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玉田镇:今年莴笋种植面积超4000亩 收购价创近年新高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1-01-28 18:06 浏览量:

  连日来,我区传统种植大镇玉田镇的莴笋开始陆续收割上市了。受到前段时间连续两轮寒潮天气影响,莴笋相较往年产量略低。好在收购价格稳定在平均每斤1.35元,创下2016年来的价格新高,预计种植户总体收成仍然好于往年。

   

  1月22日,东渡村的田野里,莴笋种植大户陈兆海和工人们正忙碌着收割刚刚成熟的莴笋,等待着明天早上订购的外省客商用货车运走。目前这里的莴笋开始陆陆续续的收割上市了,目前第一批已经收割的莴笋面积已经达到了100多亩了。

   

  据介绍,莴笋在玉田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主要分布在东渡、琅峰、坑田、玉田等多个村庄,今年全镇种植了4000多亩,陈兆海今年总共种植了220亩莴笋,东渡村像陈兆海这样规模的种植大户就有9户,村里70%以上的耕地都种植莴笋,总面积也接近2000亩。

  受到前期寒冷天气的影响,特别是元旦前后两轮寒潮的侵扰,今年莴笋长势较慢,亩产量相比较往年有所降低。目前上市的早批的每亩大概收割莴笋6000斤上下,大概比往年少了1000斤左右。

  好在玉田镇莴笋外卖的市场范围今年得到进一步拓展,广州、上海、北京、浙江等外省市市场上都有玉田莴笋的身影。再加上莴笋种植每斤的成本价在0.6元,当前的收购价格基本稳定在1.35元,创下了近四年的价格新高。按照当前的收购价格来计算,预计种植莴笋带来的总体收益仍然好于往年。

  (记者 杜胜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