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大操大办”失市场 爱心超市添新款
来源:长乐区 2021-02-18 09:39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春节前后,长乐漳港街道龙峰村“大操大办”的宴席不见了,龙峰村里的爱心超市却收到了两笔“特殊”的捐款。

  春节前,村民杨某魁和杨某宝两人各自的母亲都不幸病故,两家人不仅没有大操大办丧事,还决定配合移风易俗工作,简办丧事,并各自拿出5万元捐献给村里的爱心超市。

  “爱心超市主要是为村里的困难户提供米粮油等生活用品。”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黄勇介绍,将“面子”变成“慈善”在漳港街道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不久前,龙峰村企业家蔡先生为孩子简办喜事后向长乐区教育发展促进会捐资50万元”。

  据介绍,长乐区文化馆、图书馆、郑和史迹陈列馆等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区博物馆举办“漆彩生活”漆器展,河滨公园举办“文化进万家”传统闽剧专场……这个春节,在长乐过年的人们享受到了比以往更丰盛的“文化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