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各部门助力“精准扶贫 ” 结对送暖到户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17-06-28 09:38 浏览量:

  梅花中心小学

  六月下旬,梅花中心小学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子帮扶活动。梅花中心小学在短时间内与梅城村陈欣蕾、陈勤广两个家庭取得联系,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子帮扶活动。

  了解到上面两户人家在家庭生活上的困难,学校从实际出发,置备了大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派出志愿者代表一行深入两户人家,嘘寒问暖。勉励现就读初中的陈欣蕾同学克服困难,勤奋学习,鼓励村民陈勤广同志克服身体上的不便,在逆境中创造美好生活,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对他们的生活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市里农商银行

  近日,组织志愿者们深入文岭镇石壁村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长乐农商银行志愿者与石壁村村委开展座谈,了解了石壁村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存在困难的同时,也深入了解帮扶慰问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生活状况。在石壁村村委的带领下,长乐农商银行志愿者进村入户,走访了2名贫困户,给予慰问金共计2000元,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生活信心。

  作为石壁村帮扶结对的合作单位,长乐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结对共建活动,不断丰富共建载体,逐步实现共建共进目标。

  市检察院

  6月23日,长乐市检察院陈勋检察长率队走访玉田琅岐村开展精准扶贫“双联双扶”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与镇、村干部座谈,深入了解该村经济的总体情况,共同探索脱贫的方案以及对策。座谈会后,在镇党委书记林建水的陪同下,陈勋检察长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琅岐村经济发展的瓶颈,提出要充分发展生态农业、养殖业,合理和有效利用水资源通过招商引资拉动产业发展,同时希望镇党委在这方面要给予充分的支持,最后,陈勋检察长承诺会继续跟进并给予全面的支持和帮助。

  漳港中学在行动

  6月20日上午,长乐市漳港中学林为锋校长带领学校志愿服务队一行4人来到漳港街道屏洋村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在屏洋村委会,村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该校结对帮扶对象——贫困户李国勇的家庭情况与生活现状。座谈后,在村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李国勇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悉心交流,详细询问家庭、生产和生活状况,其子女就学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最后林为锋校长代表漳港中学为他们送上学校的慰问金、优质的米、油、牛奶等慰问物质,并送上美好的祝愿。大家的关心,让贫困户李国勇一家人深为感动。

  长师附小

  月22日上午,长师附小林英祥校长、陈武菊副校长、陈昭云主任、林铭工会副主席和年轻志愿者林敏老师一行五人,在村干部卢锦泉书记的引领下,走进贫困户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与贫困户的亲切交谈中,林英祥校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助力“精准扶贫”的精神,引导他们克服情绪,坚定他们摆脱困境的信心与决心。

  市审计局党支部

  近日,市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长乐移动公司党支部赴古槐镇昆石村开展“双联双扶·助力脱贫”志愿活动,与昆石村党支部共上党课,开展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经验交流座谈,同时认领贫困户微心愿并入户走访慰问。在昆石村支部党员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市审计局党支部、长乐移动公司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为昆石村党员干部上精品党课,并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座谈交流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探讨如何助力贫困户脱贫和昆石村进一步发展,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方向。

  活动组一行走访昆石村贫困户过程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认领“微心愿”6个,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6000元,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

  (记者  陈勋 供稿 梅花中心小学、长乐农商银行  陈琴、检察院、漳港中学  王传云、长师附小、审计局  、林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