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长乐区财政局 2021-11-16 10:50 浏览量:

截至1115日,纳入直达资金系统管理的资金预算数为32702万元,其中:中央安排22811万元、省级安排9464万元、市级安排29万元、区级配套安排397万元。实际支出30476万元,支出进度达到93.2%,总体进度较快。   

为落实常态化直达机制,我局从以下几方面做了努力 :一是对直达资金和本级安排资金加强统筹,避免资金重复安排,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强化资金全过程监督和跟踪,在最短时限内将资金拨付到位,实现财政资金发力精准性和使 用管理规范性的同步。 

从支出结构看,涉及弱势群体、优抚对象等的利民类补助支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支出;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的专项补助支出;支持地方金融发展的专项补助支出;对义务教育补助支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支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 

从成效方面看,直达资金在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直达资金机制放大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民生资金提高落地时效,补贴补助资金快速落实到受益群体,市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长乐区财政局 

20211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