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1-6月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长乐区财政局 2021-09-22 10:53 浏览量:

 今年上级共下达我区直达资金总量31198.85万元,其中:中央安排 21652.97万元,省级安排9545.88万元。截至630日,实际支出24882.32万元,支出进度达到79.8%,总体进度较快。其中:中央下达资金实际支出17387.63万元,支出进度达到80.3%。  

为落实常态化直达机制,我局从以下几方面做了努力 :一是加强统筹上有直达资金和本级财力,避免资金重复安排,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强化资金全过程监督和跟踪,在最短时限内将资金拨付到位,实现财政资金发力精准性和使 用管理规范性的同步。 

从支出结构看,涉及弱势群体、优抚对象等的利民类补助支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支出;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的专项补助支出;支持地方金融发展的专项补助支出;对义务教育补助支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支出;县级财务保障机制奖补。 

从成效方面看,直达资金机制放大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民生资金提高落地时效,补贴补助资金快速落实到受益群体,市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