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滨海快线项目开展盾构穿越路面突发险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4-03-11 10:30 浏览量:

  3月8日下午,滨海快线项目部开展第3标段机中区间盾构穿越路面突发险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福建省应急厅应急管理专家黄萍教授、长乐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卓香仁、副局长余标等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机中区间左线盾构掘进过程中路面出现沉降、开裂等紧急情况工区各应急小组迅速响应,根据应急预案展开抢险工作。安全警戒组迅速对塌陷区域进行围挡封闭和交通疏导物资保障组调运应急物资抢险救援组回填并加固塌陷区域监控量测组实时监测塌陷区技术支持组分析险情原因并制定后续措施对外沟通联络组及时与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信息发布及后勤保障组负责信息发布和后勤保障。经过1小时的协同努力,应急处置工作基本完成。整场演练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反应迅速,按照应急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工作,迅速解除险情。 

  此次演练既是机中区间即将穿越机场社会路面施工前正常的准备工作,也是对4工区突发应急处置准备情况以及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 

  演练结束后,福建省应急厅应急管理专家黄萍教授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本次演练的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同时也对演练方案和应急小组职责等提出了改进意见 

  长乐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卓香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盾构下穿机场社会道路施工风险,把模拟演练当成实战;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流程,充分落实盾构施工防路面坍塌措施;加强应急准备,配齐应急物资,保证突发情况时应急物资和抢险人员第一时间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