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加油站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暨安全生产集体约谈会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2-08-26 15:52 浏览量:

  为提高我区加油站安全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提升安全防控能力,确保经营安全,8月26日,长乐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加油站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福州市安全生产专家张则刚授课,辖区27位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以“提升加油站安全管理能力”为主题,全面盘点了近年来国内外加油站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解了如何避免发生事故,并对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加油站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水平进行深入探讨。会中,中石化和中石油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分享了做好企业安全管理宝贵经验。 

  专题培训会后,我局依法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现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的6家加油站站长开展安全生产集体约谈,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主任科员王振彪主持约谈。 

  王振彪强调,加油站作为危险化学品带储存经营单位,应始终认清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加油站站长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约谈过程中,6家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福州市长乐区应急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行动,采用购买第三方专业服务的模式,累计邀请专家24人次,召开安全集中培训会议2场,出动执法人员193人次,检查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106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一般安全隐患109项。约谈危化品企业7家,行政处罚4起,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力保障了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