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应急管理局召开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部署会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2-08-02 09:24 浏览量:
   根据区领导的批示要求,2022年8月1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部署会,全区24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的轻工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相关乡镇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开展的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安办关于近期有限空间事故情况的通报》(闽安委办[2022]59号)文件精神,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高,近年来,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多发频发,且经常因施救不当或盲目施救导致伤亡扩大。省厅对省内近期发生的这两起有限空间领域事故极为重视,专门下发文件进行通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内容详细,指导性强,在向我们敲响警钟的同时,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前期省、市、区开展的专家指导服务提出的要求,认真做好补缺补漏,建立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各项措施,全力防范有限空间事故的发生,保持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