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10-29 11:40 浏览量:

  10月23日,2020年省、市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何杰民、吴永忠、曾文雄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省、市视频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立即主持召开我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何杰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细化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抓紧排查梳理突出风险和隐患问题,制定整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有重点、有目标、有成效地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保持应急状态,提升处置能力,严格抓好值班值守、应急响应和救援处置,深化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提升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全面有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上,区安办通报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