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我区全面部署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25 18:00 浏览量:

  9月23日,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蔡劲松、黄雨涛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后,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渔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深化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渔船隐患排查整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组织开展港口及海上渔船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强化重点时段、重点海域、重点船只的管控力度,加大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力度,严格渔船检验,确保渔船安全适航。

   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制度和工作保障,严防疫情海上输入,完善渔船管理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渔业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抓好渔船作业、涉外安全、渔船在岗管理,确保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记者 陈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