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长乐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农房灾后恢复重建督导检查活动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4-01-08 10:52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因灾倒塌与损坏房屋的恢复重建工作,1月5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资规局对我区金峰镇、玉田镇和营前街道开展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督导检查工作。现场检查的5户重建户房屋中已有4户建好一层以上,其中营前街道1户房屋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毕,并搬迁入住,余下未完成部分也将按计划稳步推进,确保受灾倒房户在春节前搬入新居 

  对于已完成相应部分房屋建设进度的,区应急管理局按进度向重建户拨付灾后恢复重建进度款16万元并责成属地乡镇街道持续加大检查督促和服务指导力度,要求相关重建户加快建设进度,按照时间截点及时完成重建工作。针对住房重建审批及现场存在问题,要求区住建局、资规局及农业农村局要靠前服务、强化指导,加快指导确认重建户办理相应重建审批手续,住建局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监督,确保我区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切实成为解决受灾群众住房难题的一项暖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