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1-7月份安全生产情况通报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2-08-22 15:22 浏览量:
   一、7月份事故情况

本月未发生道路运输、商贸制造、建筑业、渔业生产、农机生产安全事故

二、1-7月份事故情况

2022年1-7月份,全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6起,同比持平;死亡8人,同比减少3人,下降60%。

道路运输方面:全区发生事故5起,同比增加1起,上升25%;死亡6人,同比增加2人,上升50%。

商贸制造方面:全区发生事故0起,同比减少2起,下降100%;死亡0人,同比减少7人,下降100%。

建筑业方面:全区发生事故1起,同比增加1起;死亡2人,同比增加2人。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切实加强高温天气火灾防控工作。区安办已专题部署全区高温天气消防安全“敲门提醒”行动,自即日起至10月10日在全区范围采取全覆盖高频次主动上门敲门提醒服务的方式,开展高温天气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和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和业主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努力做到上门提醒不漏一街一巷一企、宣传教育不漏一家一户一人。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高温天气火灾形势,针对厂房仓库和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实施重点整治,细化防控工作措施;要成立督导帮扶工作组,深入基层和重点企业开展帮扶;要组织本辖区、本行业生产企业、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消防工作会议,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关注重点人群,加强宣传教育;要立足“灭大火、打硬仗”要求,做足各项灭火准备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景区非景区安全管理及防溺水工作力度。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多地多起溺水事件教训,深入开展景区非景区安全管理“回头看”工作。确保人员密集、事故易发多发的海域、河塘水库沿岸开展必要的日常巡查;确保临水路段、码头等危险区域设置警示标识标牌;确保非法载客从事滨海休闲观光活动得到严厉打击;确保旅行社不组织游客到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未开放的景点和未开发的区域旅游。此外,教育、学校等部门单位要采取有效方式加强对未成年人溺水的警示教育。

三是切实做足主汛期安全工作。我区已进入防台防汛关键期,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重点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持续做好工程日常巡查;要完善汛期事故预案,预置应急救援力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救援演练;要在强降雨和行洪期间狠抓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确保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在建工程、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度汛,全力做好受灾地区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州市长乐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8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