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1-4月份安全生产情况通报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2-05-30 15:07 浏览量:
 一、4月份事故情况

道路运输、工矿商贸、渔业生产、农机等行业没有发生死亡事故。

二、1-4月份事故情况

2022年1-4月份,全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5起,同比增加1起,上升25%;死亡6人,同比减少2人,下降25%。

道路运输方面:全区发生事故5起,同比增加4起,上升400%;死亡6人,同比增加6人。

商贸制造方面:全区发生事故0起,同比减少3起,下降100%;死亡0人,同比减少8人,下降100%。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各部门根据区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从企业层面自检自查、部门层面对照检查、行业层面督导检查、政府层面强化指导四个层面推动大检查工作落细落实,聚焦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集中的重点行业领域,有序推进第七批重大安全隐患点整治工作,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动员、广泛发动,消除安全盲区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迅速开展全区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回头看”。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级督导,县级主导,乡镇(街道)组织,村居主体”的原则,对2022年以前已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等七类房屋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处置,确保房屋隐患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细致部署全区生产经营租住场所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重点围绕“不发生、不亡人、不扩大”的“三不”原则,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各级各有关部门本月起从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部门分工、组织集中排查、实施分级治理、狠抓问题整改、严格销案管理、靶向宣传教育、强化技防应用、提升应急能力、健全长效机制等十个方面着手,重点治理具有生产、经营、租住使用功能之一,且住宿人员达到10人及以上的场所。

四是密切关注汛期安全工作。当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气候复杂多变,近期我区部分地区也将迎来持续性暴雨。各级各部门务必毫不松懈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水库除险加固和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性组织预案演练,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做好重点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福州市长乐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5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