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1-7月份安全生产情况通报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1-08-16 10:02 浏览量:

一、7月份事故情况

本月未发生道路运输方、工矿商贸、渔业生产、农机生产安全事故

二、1-7月份事故情况

道路运输方面。全区发生事故4起,同比减少1起,下降20%;死亡4人,同比增加2人,上升100%;受伤1人,同比减少2人,下降66.7%

工矿商贸方面。全区发生事故2起,同比增加2起;死亡7人,同比增加7人;受伤9人,同比增加9人

渔业生产方面。全区未发生渔业生产事故。

农业机械方面。全区未发生农业机械生产事故。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1、以“三项清单”为抓手落实落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运用好安全检查清单,确保安全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深入分析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区安办分解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清单,梳理出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确保三年行动有计划、有目标、有成效地推进落实。各乡镇(街道)要推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三年行动走向深入,及时跟进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关注整改率偏低的行业领域,推动隐患整改治理。

2、着重抓好城市地铁建设运营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省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暴雨致郑州地铁伤亡事件教训,深刻认识城市地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开展地铁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工作,严格落实各方安全责任,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公众应急避险知识宣传教育,全力抓实抓好地铁安全工作。

3、切实抓好安全宣教工作和暑期汛期安全防范。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常识,营造安全的浓厚氛围。暑期临近,我区又已进入主汛期,自然灾害进入多发季节,高温、强降雨、强台风等影响安全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积极开展隐患排查,严密落实汛期各项防御措施,强化备勤值守,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好最充分的应急准备,坚决防范大风、大潮、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要加强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落实危险区域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福州市长乐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8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