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1-5月份安全生产情况通报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1-06-16 10:46 浏览量:

一、5月份事故情况

道路运输方面。全区发生事故1起,同比增加1起;死亡2人,同比增加2人;受伤0人,同比持平。

工矿商贸、渔业生产、农机等行业没有发生死亡事故。

二、1-5月份事故情况

道路运输方面。全区发生事故3起,同比持平;死亡3人,同比增加3人;受伤1人,同比减少2人

工矿商贸方面。全区发生事故2起,同比增加2起;死亡7人,同比增加7人;受伤9人,同比增加9人

渔业生产方面。全区未发生渔业生产事故。

农业机械方面。全区未发生农业机械生产事故。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1、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宣传活动。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专题宣传活动、“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等各项活动。

2、结合“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深入分析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梳理出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确保三年行动有计划、有目标、有成效地推进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专项整治第二阶段的要求,重点抓1-2家企业,在本领域树典型立标杆,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得好的、出经验的,要大力宣传;对本领域事故多发的企业、屡罚不止的违法行为,要重拳出击,依法依规严肃执法,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区安办要与各领域牵头部门加强沟通,及时汇总、掌握区域内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制度措施建设情况,对于隐患排查不力或整改率持续偏低的行业领域,要加强督促指导,积极发挥协调联动作用,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3、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当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气候复杂多变,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可控因素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有针对性地组织演练培训,强化监测预警,做好重点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福州市长乐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6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