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10月份安全生产情况通报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0-11-16 16:10 浏览量:
 一、10月份事故情况

道路运输方面。全区发生事故2起,同比增加2人;死亡2人,同比增加2人;受伤0人,同比减少1人,下降100%。

本月工矿商贸、业生产、农业机械等行业均没有发生死亡事故。

二、1-10月份事故情况

道路运输方面全区发生事故6起,同比减少7下降53.8%;死亡3人,同比减少4人,下降57.1%;受伤3人,同比减少6人,下降66.7%

工矿商贸方面。全区未发生工矿商贸事故。

渔业生产方面。全区未发生渔业生产事故。

农业机械方面。全区未发生农业机械生产事故。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深入开展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年是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严格执行问题隐患、监督整改、验收销号、执法、问责、制度措施等“六个清单”,坚持“一乡一册”和“一企一档”。各级各部门要组织指导服务组下沉一线,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不放心的企业,重大工程,关键场所,要采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重点督导、安全服务等方式,全面排查风险、找准薄弱环节,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要督促企业做到闭环管理。区安办要发挥牵头管总的作用,加强督促检查指导,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等措施,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和专项整治责任的落实,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做法,固化为常态化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为后续的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第四季度历来是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黄金期,是企业冲刺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的关键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叠加疫情、秋季台风和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重大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超前研判、超前排查、超前防控,抓紧抓实抓到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须臾不可松懈,对不放心企业要加强明查暗访、盯守管控,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强化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业生产、建筑施工、地铁、危化品、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供水供电供气、城市综合体、电梯、游乐设施、群众性活动、渣土运输与垃圾受纳等城市运行安全的风险摸排与隐患整治。

三是切实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深刻吸取近年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强化预防防控措施,加强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严控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民俗用火、生产用火、施工用火等野外用火,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森林消防部门要加强值守备战,靠前布防,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处置,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福州市长乐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