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5月份安全生产情况通报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0-07-01 10:20 浏览量:
 一、5月份事故情况

本月道路运输、工矿商贸、业生产、农业机械等行业均没有发生死亡事故。

二、1-5月份事故情况

道路运输方面。全区发生事故3起,同比减少3起下降100%;死亡0人,同比减少6人,下降100%;受伤3人,同比增加2人,上升200%

工矿商贸方面。全区未发生工矿商贸事故。

渔业生产方面。全区未发生渔业生产事故。

农业机械方面。全区未发生农业机械生产事故。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迅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全国、省、福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成效导向,研究制定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实施方案,并逐个专题、逐个专项、逐个年度抓好落实,切实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二是全面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措施,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登记造册、分级分类管理,适时组织开展联合督查,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回头看”等方式,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第五批重大安全隐患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吸取“4·13”交通事故教训,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道路隐患路段整治,继续排查长隧道、急弯、陡坡等交通安全隐患点和隐患路段,清理整治违规开口及农村“马路市场”,强化车辆源头监管和路面巡查管控,继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四是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当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气候复杂多变,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可控因素增多。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有针对性地组织演练培训,强化监测预警,做好重点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福州市长乐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6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