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一线督查压实防火责任,齐抓共管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长乐区应急管理局 2024-03-21 10:40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和清明期间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2024年3月20日,省应急厅防火处处长潘振旺、福州市应急局副局长任立明一行赴我区古槐镇、江田镇、营前街道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我区林增祥常务副区长、区应急局、区森防办、区林业局和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省森防指导组视察长乐蓝天救援队江田驻地古槐镇防灭火物资装备库室建设情况、清明期间重要防火卡口情况,并对我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一是强化以水灭火战术。持续提升“以水灭火”战法的实战化训练水平,深化研训“找水、取水、输水、分水、用水”五个环节,在有限的人装条件下,努力拓展提高以水灭火的效率,不断加强队伍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能力; 

  二是提高扑火装备配备。各乡镇(街道)要配齐配足森林防灭火物资,完善以水灭火装备体系,摸清辖区内小型消防车、绿化洒水等以水灭火设备配备情况,在森林火灾扑救时统筹调动使用,让装备成为战胜火灾的有力武器,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撑; 

  三是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专业及半专业森林扑火队伍加强演练,熟练掌握设备使用技能,因地制宜,根据地域特色定制方案,充分发挥蓝天等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作用,组建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综合扑火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