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春风化雨沁童心,争做追“锋”好少年
来源:长乐区航城街道 2024-03-08 17:21 浏览量: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培养青少年正确价值观,3月5日,航城街道党工委联合锦辉社区党总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育学院在锦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风化雨沁人心,文明之花处处开”暨“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一、讲述雷锋事迹,传承不朽精神 

  “孩子们,我们虽然现在还小,可是我们可以从身边小小的事情做起,努力做个‘小雷锋’!”活动开始,党员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雷锋日的来源,讲述雷锋的故事,并结合日常生活讲解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小朋友们对雷锋感人事迹的了解更进一步,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纷纷表示自己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传承与践行雷锋不朽的精神。

   

  二、制作“雷锋帽”,看齐好榜样 

  雷锋帽因雷锋而得名并闻名中华,是雷锋精神的象征。党员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帽”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们跟着志愿者的步骤,纷纷动手做起“雷锋帽”。不一会儿,都制作出了与雷锋叔叔同款、五颜六色的“雷锋帽”。看着手上的“雷锋帽”,小朋友们都表示要努力成为“小雷锋”。戴好雷锋帽,看齐好榜样,雷锋精神仿佛一盏明灯,照亮了五彩斑斓的童年。

   

  三、唱响雷锋之歌,争做追“锋”少年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党员志愿者们边做手语边教孩子们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孩子们学得认真,大声歌唱着,每一句都那样坚定有力,感染着周围的人。雷锋精神是跨越时代的精神之光,传唱雷锋歌曲,引领着广大青少年追寻榜样力量,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笃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人生大道上。

   

  通过此次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重温雷锋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有效带动更多新时代少年从小参与志愿服务,强化奉献社会的意识,让雷锋精神在少年儿童心里生根发芽。下一步,航城街道将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先锋作用,以雷锋精神为引领,汇聚星火力量,不断把志愿服务的光芒散发到村(社区)、敬老院等阵地;以雷锋精神为依托,传递青春能量,不断把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领域;以雷锋精神为动力,擦亮城市名片,促进航城志愿服务在空间上向“大街小巷”延伸、在内容上向“大事小情”拓展,让志愿服务成为航城的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