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
全力提升供电保障能力、优质服务水平
来源:长乐新闻网 2020-09-17 10:00 浏览量: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总工会网站获悉,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这也是今年福州地区国网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今年以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大力实施客户满意、政府放心的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全力提升供电保障能力、优质服务水平,全面助力“六稳”“六保”,在服务新长乐及滨海新城建设中勇当排头兵,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释放改革红利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针对今年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点对点”开展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宣传,对423户规上企业,逐户制定政策告知单,由公司领导、供电所所长上门送达、解读;坚决执行降价及电力改革政策,2月1日至年底,减免3.35万户非高耗能大工业、一般工商业5%电费,已兑现0.98亿元,预计全年减免1.9亿元;精准执行“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已办理234户变压器暂停,减少企业基本电费0.35亿元;组织371家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1-7月交易电量42.6亿千瓦时(占总电量比重74.3%);创造性落实电力金融服务政策,支持恒申合纤、长源纺织、永荣集团等10家企业使用“电e票”(线上承兑汇票)支付电费,已推广3.7亿元,预计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50万元;实行欠费不停电,推行小微企业160千瓦及以下用电低压接入,降低办电成本,1-7月已接入14家,为企业节省约252万元。

  勇当“顶梁柱”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印发“聚焦‘双满意’,全力服务企业增产增效、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落实256家增产增效企业、343项重点项目的13条服务举措及责任人,促进企业早用电、用好电;开展“保增长,助六稳”百千万客户大走访行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走进215户企业,现场解决129个问题,出具用电优化建议书215份;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抓复工复产,累计送电194项、容量32.0万千伏安,同比分别增长51.2%、106.0%;电力迁改方面,累计受理省、市重点项目160项,同比增长32%。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员工为生产防疫装备企业提供源材料的金鑫纺织上门提供复电服务。 

  架起“连心桥”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深入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防台、防汛、防雷专项整治,持续开展“迎峰度夏”特巡特护,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中高考等重大保电任务,电网连续安全运行3081天;深入开展带电作业,坚持“能带不停”,100%完成上年出现重过载的45台变压器整改,全力保障了民生用电;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实现业务“一网通办”,促成松下码头岸电项目纳入松下港新建泊位工程一体建设,大力拓展光伏发电,签约鹏程华润光伏项目,装机容量8兆瓦;科学调度,实现清洁能源100%消纳。

  当好“先行官” 统筹加快电网建设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全面提速国家级重点工程配套电网建设,全面推动电网规划融入城市布局;完成长乐地区“十四五”电网规划、目标网架规划;开辟福平铁路110千伏松下牵引变电站外部供电工程绿色通道,疫情期间提前复工,以4个月左右的超短时间完成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滨海新城核心区供电能力,提前1年启动220千伏董奉输变电工程建设,按2021年6月投产倒排进度,满足地铁6号线、中国移动等重要用户用电;开工110千伏曹朱变扩建、沙金I线延伸至首峰变工程;配合完成滨海新城5G示范区建设方案编制;全面优化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电网布局,实施220千伏阜山输变电工程“党旗引领 攻坚突破”项目,集聚省市区三级力量,全力冲刺提速6个月在年底投产目标。

  下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冲刺阶段,也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排头兵意识,全力以赴抓落实、升级产业提质效、担当作为走前头,在打造“两个典范”中走前头作表率,持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聚力“双满意”,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新长乐、当好福州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