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9 16:02 | 来源:长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号)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榕政办[2013]199号)的要求,由长乐市林业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本报告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长乐市林业局人秘科联系(地址:长乐市三峰西路323号长乐市林业局,邮编:350200,电话:0591-28922320)。

  一、概述

  2013年,在长乐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公开工作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接受社会监督的有力措施。我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进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调整充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认真抓好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相关维护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的工作机制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基础。我局以细化和完善公文收发、办理程序为重点,从政府信息形成到政府信息流转全过程,每一环节都按照操作流程执行,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真正把服务民生的政府信息归纳出来,把群众关注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出去。同时,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规范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目录分类设置,做好信息整合链接,方便社会公众检索查询。畅通现有公开渠道,增强政府信息公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及时将信息报送市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今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条,均按照规定的信息上传工作时间及时上网发布。我局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

  1.我局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法规文件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财政资金类信息0条,依法行政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重点领域类信息0条,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监督检查类信息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0条,公共资源配置类信息0条,其他类信息0条。

  2.我局历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21条,法规文件类信息7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财政资金类信息0条,依法行政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重点领域类信息0条,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监督检查类信息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0条,公共资源配置类信息0条,其他类信息0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市政府门户网站

  目前,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局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我局信息公开专栏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栏目里,实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政务公开专栏

    我局已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定期更新专栏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动态、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情况、政府公报等信息。

  3.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和图书馆各有1个公共查阅点面向公众开放,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我局均按要求及时存档,方便公众查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体来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办人员少,现有具体经办人员为兼职。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于进一步规范。三是网站的栏目,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并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充政府信息公开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

3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

3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长乐市林业局

  二○一四年一月十三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