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营前街道办事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9 16:37 | 来源:长乐市
长营街[2011]3号
 
长乐市营前街道办事处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的要求,由长乐市营前街道办事处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本报告已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营前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地址:长乐市营前街道联合里82号,邮编:350201,电话:0591-28991211)。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为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与监督,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2010年度我街道按有关规定,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财政性资金信息。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行政审批过程可进行网上运作。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无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无依申请公开。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上级政府颁布的政策、法规、规章,保障公众知情权。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目前,我街道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档案馆、图书馆等渠道公开。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因街道人员变动,我街道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门办公机构,具体负责和落实日常工作。
1、组织街道干部学习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知识,加强他们的认知和意识,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的工作来抓,不断推进街道信息公开制度的成熟和完善。
    2、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为依据,在制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中,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了“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3、与街道各部门日常工作相结合,列入部门年度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今年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条,均按照规定的信息上传工作时间及时上网发布。我街道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
    1、我街道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2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3条。
    2、我街道历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4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5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市政府门户网站
    目前,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我街道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我街道信息公开专栏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栏目里,实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政务公开专栏
  我街道通过政务公开专栏,定期更新专栏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动态、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情况、政府公报等信息。
    3、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和图书馆各有1个公共查阅点面向公众开放,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我街道按要求及时存档,方便公众查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我街道“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回顾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有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目前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业人员少,具体经办人员也为兼职,硬件设施条件也有限。二是专业操作技能水平仍需提高,还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培训。三是政府公开信息量少,不全面。
    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结合街道实际,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培训,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操作水平。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发挥承上启下的纽带沟通作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
15
  其中:1、网站公开
8
15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0一一年一月十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