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潭头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9 16:35 | 来源:潭头镇
潭政[2011]12号
 
长乐市潭头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潭头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长乐市潭头镇建设路323号;邮编:350215;电话:0591-286+80708;传真:0591-28666870)。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为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与监督,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2010年度我镇按有关规定,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财政性资金信息。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镇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我镇行政审批过程可进行网上运作。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镇无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无依申请公开。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镇在长乐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栏上主动公开上级政府颁布的政策、法规、规章,保障公众知情权。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档案馆、图书馆等渠道公开。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一要切实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理解政府信息公开对规范政府自身行为、保障公民民主权利、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经常关心、过问并查看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随时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状态,及时督促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及时更新信息。要切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做到有领导检查督促、有专人定期更新内容。同时,对信息发布要遵循“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做到“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确保政府信息自生成或变更之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和更新。三要开展全面自查。要认真对照有关文件要求,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看看政府信息是否梳理彻底,程序是否到位,该公开的信息是否公开,已公开的信息分类是否准确,信息发布是否规范,有没有及时更新。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要逐一进行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0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7条,均按照规定的信息上传工作时间及时上网发布。我镇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
1、我镇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27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2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2条。
2、我镇历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35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9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6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市政府门户网站
目前,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我镇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我镇信息公开专栏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栏目里,实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市民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政务公开专栏
我镇已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定期更新专栏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动态、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情况、政府公报等信息。
3、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和图书馆各有1个公共查阅点面向公众开放,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我镇均按要求及时存档,方便公众查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我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2011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深化行政许可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信息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规范性文件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以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7
35
  其中:1、网站公开
27
35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